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南投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南投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南投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南投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南投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北肉骨湯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嘉義肉骨茶配方料理包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彰化萬中肉骨茶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推薦

江南七月,油菜花早無蹤影。 塞上江南,油菜花七月花期正好。油菜花迎來了它們生命中最燦爛的時節。 這個七月,我和一川油菜花邂逅在六盤山西麓。 小暑剛過,“長三角主流媒體寧夏行”大型采訪活動三分團來到了固原市。采訪團早晨八點準時出發,馬不停蹄,從涇源縣新盛鄉新旗村、冶家村,到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再到隆德縣鳳嶺鄉李士村,不知不覺已經十多個小時過去。當日最后一個采訪點隆德縣觀莊鄉前莊村還在等待著我們。 隆德位于六盤山西麓、寧南邊陲,居于銀川、西安、蘭州三省會(首府)城市之中,312國道縱貫東西,青蘭高速穿境而過。東望關陜,西眺河洮,南走秦州,北通寧朔;襟帶秦涼,擁衛西輔,有“關隴鎖鑰”之稱。全縣森林覆蓋率達26.5%,是黃土高原上名副其實的“高原綠島”和“天然動植物園”,也是健康養生和休閑避暑的理想之地。 隆德縣觀莊鄉前莊村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產業,大力推動油菜花種植帶動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引導鼓勵農戶大力發展油菜籽種植、鄉村旅游接待等特色產業。在前莊、大莊、林溝、倪套、姚套村集中連片種植油菜。 沿著隆張公路一路走來,油菜花海迎面而來。萬余畝油菜花在六盤山西麓盛放百余里,小小油菜花渲染出滿川金黃,山腳下金色的花海,鋪天蓋地不見邊際。落日余暉中,陣陣涼風帶來清新的花香,花海中蜂蝶相戲,生機盎然。藍天白云,山水之間,金黃色油菜花顯得分外嬌艷。 幾乎每一輛途經這里的車輛,都會在此停泊不忍離去,我們也不例外。車剛停穩,采訪團的記者們就迫不待沖出車門。生怕稍有遲疑,滿眼的金黃就會溜走。當男記者們還在田埂上尋找最佳拍攝角度時,女記者們早已融入花海,化為最美的那一朵。拍花拍人,或自拍,或為他人留影。不經意間,花海上空又多了幾架無人機,大家在歡呼,在招手,在花海中仿佛都成了快樂的孩童。拍照,拍短視頻,發微信,發抖音,發快手,美景瞬間傳向四面八方,遠方的親朋一同分享著這盛景…… 來年,寧夏的夏天或許不再有我。但在春天的江南,看花時節,我一定會憶起隆德的油菜花!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張掖城東十里外的屋蘭古城,在古漢代是河西走廊的一處驛站。更早,是匈奴烏犁部屋蘭王的舊居。《讀史方輿紀要》記載:“屋蘭,其位置在張掖縣東北,東與漢張掖縣相鄰,屋蘭得名自當地居民的稱呼……部落王降漢后,漢以其地置屋蘭縣。”匈奴是一個只有語言沒有文字的馬背民族,在河西走廊雄踞數百年后消失,她留下的蛛絲馬跡,就是諸如屋蘭、祁連、焉支、額濟納,這些匈奴語的諧音稱謂。 到古城村是黃昏,少有人跡。屋蘭古城樓坐在街心,遠遠地猶似打坐的佛。城樓門楣燙金的“張掖鎖鑰”,如時間的封印,拓疊了已古的歲月。城樓無人,無門,門洞當口橫著三塊石條,阻擋車輛進入。在古代,那功能的主使者該是屋蘭的驛卒和守城的兵丁,只一張通關文牒便可自由出入。城樓在明朝時曾重建,更名仁壽驛,透露著村子仁義壽善的民風。無需探訪什么,一座普通的驛站城樓,走了兩千年不曾倒下,便是活的口碑。村里佛家俗弟子眾多,懷揣城梯小門鑰匙的女居士,她才是真正意義上屋蘭古城的守衛。城樓上供奉的三尊佛,是村民希冀平安富貴的精神之缽。 風從黑河來,在古城盤繞,在門洞渦旋,落葉飄飛,扶搖而上,檐角的風鈴泠泠作響,飛檐的紅燈如一個個極致的舞娘,迎風起舞。鈴聲,燈舞,似是《霓裳曲》的余韻,穿越千年撲面而來,寥曠的天空,時而丟過喜鵲的叫聲,恍若悲喜交加的答應。 我從城門進去,再從城門出來,從匈奴的屋蘭城到21世紀的古城村,我兩手空空。兩千年前的屋蘭,遠比今天壯闊、熱鬧,兵馬屯聚,城郭高聳。城門穿行人馬,也通行軍旅,有百姓的獨輪車,也有屋蘭王的錦帳輦。 街邊民舍,四合的院落,方正的天井,檐角搭著檐角,屋脊挨著屋脊,泥巴屋頂,泛著夕黃。古城村在夕陽的昏黃里宛若一場盛大的皮影。 村南有漢墓群。狹長的河西走廊,有多少驛站,便有多少漢墓群。這些依附于驛站的墓冢,是時間的標本,和長城斷垣、烽燧相伴,兀立于曠野,與古城村遙遙相望。一座村子在黃土地上站了兩千年,一座墓冢在黃土下埋了兩千年,活著的和消亡的,同時立在時間的兩端,相互低喃慰籍。荒寂的漢墓,廢棄的長城,只有風四處飄蕩,像在尋找失散的親人。那些千千萬萬魂魄,是何等擁擠地回旋在長城之下。當年他們從天南地北遷徙而來,從千里萬里行軍而來,再也回不去的故鄉,是他們終生絕望的思念,刻在骨頭里,帶進墳墓里。河西的風是硬的,許是因了這些魂魄的骨質,永世化不掉的哀愁。可是,再硬的風,在這些黃土夯壘的墓前,也彎下腰,躬身打揖。這些堿土和著麥草,泥巴裹著夯土的墓冢,在時間面前,在摧枯拉朽的河西大風面前,只靜靜地站立,就是在與時間抗爭。 經年之后,一切都會還給土地。鳥兒飛不動了,樹長不動了,人活不動了,都會回到土里。土借助高樓大廈爬到天空,爬得再高的土也會回到土里。土地給予世界的,最終都會還給土地,歸于寂靜。遙遠的祁連山峰頂,堆積著另一批云朵,千年的雪,遙看塵世被時間一層一層剝離,它們也是來了又去,輪換不定。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名著陪我成長 文/惠子涵 我原本以為讀《三國演義》必將是枯燥的,但當我翻開這本書,細細品味每一個章節,我體會到古典文學名著的無窮魅力,它是多么引人入勝啊! 《三國演義》里有許多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義氣深重的關羽、勇武過人的趙云、奸詐陰險的曹操……大家可能都喜歡聰明的諸葛亮,但我卻偏愛仁義愛民的劉備,他的睿智讓我欣賞。單說《青梅煮酒論英雄》這一章,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曹操邀請劉備喝青梅酒,一起談論誰是英雄,劉備說出了好幾個,曹操都不以為然,他認為自己與劉備是真英雄,劉備故意驚了,手中筷子掉落到地上,這時,正好天空響起炸雷,劉備稱自己怕雷,才讓曹操不再懷疑自己。因為一個連打雷都害怕的人是絕對稱不上英雄的。現在敗落一點沒關系,讓別人嘲笑一下你也未必是壞的。假裝弱小,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啊! 羅貫中真是一個奇才,他把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把人與人之間的勾心斗角表現得淋漓盡致。諸葛亮七擒七放孟獲,寬容大氣,更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讀《三國》就是品英雄的風情與豪情,就是感受英雄們身上的正義和責任,就是體會古人的勇氣與智慧。 《三國》教會我做人要低調,要重情義,懂得為別人著想,才會有許多朋友;做事要靈活,講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人有夢想要敢于追求,鍥而不舍,不要輕言放棄,更要博覽群書,不斷充實自我……而我還年少,名著需要反復閱讀和推敲。我想,待我第二次第三次再研讀《三國》,定會感觸更多,就讓它一直陪伴著我長大吧! 綠豆寶寶成長記 文/劉怡彤 前幾天,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種綠豆。于是,我一回家就拿了兩個礦泉水瓶,把幾十顆綠豆放了進去,并放在了陽光充足的地方。 第二天,我一放學就跑去看綠豆。沒想到所有的綠豆全發了芽,我高興極了,連忙叫了爸爸來看。爸爸看了也覺得有點奇怪,沒想到綠豆那么快就發芽了。 現在,其中一瓶里所有的綠豆都長了葉子,還長了根。在陽臺上它們在微風姐姐和太陽公公的帶領下快樂成長。有時它們還搖晃著身子,似乎在對我說:“你好啊。”有幾次,我想把它們種在土里,可是天涼了,爸爸也說:“現在也不是種綠豆的時候。”我也就作罷了。但我種的另外一瓶綠豆就沒有那么幸運了,在它們還只長出一丁點小芽的時候,我就把它們的“外套”給脫了,因為它們太可憐了,要鉆破對它們來說那么厚的“外套”一點也不容易,我就發了“善心”,幫它們脫掉了。沒想到我的善舉竟把它們害了,現在它們都不能存活了,這讓我很愧疚。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動植物還是人都要經過一定的歷練才能茁壯成長。如果缺了歷練,就很有可能不能很好地生存,讓自己成為一個失敗者。我們不可以做一朵溫室里的花,必須做一棵長在懸崖邊的青松。 在挫折中成長 文/胡佳蕾 今天,當我看完《遙遠的島》,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遙遠的島》給我們講述了這樣的故事:從前有兩個小男孩,他們一心向往著海上那個神秘的小島。可是當他們真正踏上這個小島后,才發現這是一個不成樣子的荒島。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就是他們曾經日夜向往的小島嗎?他們回家后一直很難過,從此不再管那個小島了。 看了這篇文章我心緒不寧,從對夢的癡心幻想到逐步認識冰冷的現實,這是一個多么重要的過程。每個人的童年時代,都是夢的季節。小時候,我們閱讀的是美妙的童話,畫的是無拘無束的想象,聽的是歡快的兒歌,做的是無奇不有的夢。但是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飛逝,我們長大了,看到的東西多了,也懂事了不少。其實我們有很多夢想,當我們真的涉足其中,卻大失所望,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的確,現在的我們還有很多事情不懂,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始終還是會懂的。我們也會發現,我們的夢,也可能像《遙遠的島》這篇文章里的小島一樣,只是一片荒野。當熱烈的夢想遇到冰冷的現實,我們也會因此而難過。外人看來成長是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喜悅,但自己嘗試過后卻發現這是何等的痛苦,雖然長大了,有些事不得不去認識、去面對,但如果沒有懷揣夢想,又怎能擁有五彩的童年? 所以,我們要正確面對現實,在挫折中成長。 在閱讀中成長 文/宋婕妤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主要講了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里發生的故事。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哈利被霍格沃茨的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教授放在了哈利的姨父家,哈利只有這一個親人了,他的爸爸媽媽都去世了。他真可憐,不過,他到了霍格沃茨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在那里交到了許多好朋友,羅恩、赫敏、奈威……哈利·波特靠這些朋友鼓起了勇氣,贏得了人生。 因為哈利·波特有了這些朋友,他變得不再孤單,他也有了努力的方向,他不僅克服了膽小,還苦練功力戰勝了殺死自己父母的邪惡的黑巫師——伏地魔。 生活當中,我也是一個膽小的小姑娘,有時候我連上課發言都不敢,自從我的朋友兮兮介紹我看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后,我明白了要想勇敢,必須先戰勝自己的膽小。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沒有人會給你留下一個永遠的護身符,要保護自己,學會成長,除了朋友的幫助,就是靠自己努力,就像哈利波特一樣。 小白鹿伴我成長 文/姚懿玲 2014年過去了,我學會了大膽地畫畫,學到了豐富的知識,知道了宇宙的秘密……其中收獲最多的是:我參加的九色鹿少年宮——創意變變變。我在課堂上知道了怎樣用簡單的彩紙變成精致的窗花,怎樣用普通的紙杯變成華麗的桌椅,怎樣用常見的紙巾和酒瓶變成好看的花瓶……還知道了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合作,這樣能交更多的好朋友,收獲更多友誼。 記得有一次,創意變變變的老師教我們用垃圾袋做裙子。我拿出了松緊帶,撕下了幾個垃圾袋,把垃圾袋放在松緊帶上,準備用訂書機把它們訂在一起。可是,我怎么按都按不下去,就請旁邊的嬌嬌幫忙,嬌嬌爽快地答應了。然后,我們就雙手一起放在訂書機上,只聽我們一起說道:“一二三,按!”我和嬌嬌便用力一按,“呱噠”一聲,耶!我們成功啦!我和嬌嬌互相看著對方,開心地笑了起來。緊接著,我們越按越順利,越按越順利……我和她也成為了好朋友。 我太喜歡上創意變變變課了,在這里有奇思妙想,有我的好朋友。 科技“金塘”助成長 文/黃信力 今天,我們小記者跟著報社的大記者,參觀了三個社區。它們是經開區(楊舍鎮)錦繡社區、向陽社區和金塘社區。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金塘社區了。 金塘社區以“和合”文化為社區核心,設立了許多有特色的活動項目。有“情暖夕陽服務站”;有“24小時自助圖書館”;有“志愿服務站”等。走進“志愿服務站”就會看到許多展板,仔細閱讀上面的內容,不禁心生一種羨慕之情,要是我也生活在這個社區里就好了。這個暑假就可以跟著大志愿者們去參加各種志愿活動了。走到二樓,就來到了我最喜歡的“科技館”。科技館里的東西很稀奇,既讓我增長了見識,又讓我得到了體驗的快樂。里面有“龍卷風演示儀”、“風的認知”“傾斜小屋”“地震避險知識”等。 這么多的項目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風的認知”。一聽名字,我便被深深地吸引了。風怎么形成的呢?人又是怎么直觀地感受到風的形成呢?社區里的姐姐說,只要你爬上正對屏幕的那一輛自行車,將自行車踏起來就行了。于是我大膽地爬上去嘗試了一番。剛開始,我沒有準備好,失敗了。后來我又進行了嘗試,先慢慢地騎自行車,過了一會兒,開始加速。只見屏幕上的數字在跳躍,等屏幕上的數字跳到“3”時,在我正前上方的一個風扇竟開始轉動了,風就這樣形成了。 不知不覺中這次參觀活動結束了。這次活動真是讓我受益匪淺!不僅開闊了我的眼界,還增長了我的知識,更讓我記住了“金塘社區”,這個“文明示范小區”,這個“書香社區”。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肉骨茶中藥配方人氣推薦
南投a1肉骨茶做法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瞬間

arrow
arrow

    t14g7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