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彰化肉骨茶火鍋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彰化肉骨茶火鍋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彰化肉骨茶火鍋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彰化肉骨茶火鍋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彰化肉骨茶火鍋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肉骨茶英文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桃園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彰化肉骨茶材料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喜歡冬天,喜歡枯草敗葉的瘦瘦身影。在凜冽的寒風里,枯草敗葉們無法抓住記憶中青枝綠葉的美夢。于是,索性隨風而動,飛舞成一片闖蕩江湖的癡狂,飛舞成一種讓不可能成為可能的憧憬——枯草敗葉們努力尋找著一種狀態,一種試圖進入春天身體的狀態。溝渠間遙想著春泥的誘惑,悄悄地醞釀花朵盛開的姿勢,讓冬天的希望感覺不到寒冷。 喜歡冬天,喜歡那些烈性十足的寒風。呼嘯的寒風活脫脫一個醉酒的男人在瘋——把春天嬌滴滴的承諾吹向了深不見底的山谷,把夏日如膠似漆的關愛剝削得生痛,把金秋如癡如醉的詩意吹打得無影無蹤……一暖一冷,本是永遠不變的天然;一枯一榮,本是季節輪流更迭的象征。因此,不必把一切都看得太在意,冬天的風是冬的使者,也是春的先鋒——瑞雪飄飄,恰恰是寒風送給春姑娘比鉆石還珍貴的邀請…… 喜歡冬天,喜歡那些在冷風里孤獨站立的老樹。老樹們像一個個思考者,光禿是僅有的裝束,挺立是固守的氣節。獵獵寒風是不絕于耳的笛哨,層層冰霜是翻閱不盡的典故。老樹以獨有的清醒,體味四季里溫度最低的感悟——冷酷不僅僅是一種劫掠,更是一種吸納,一份進步,當枝干在寒風里無助地瑟瑟發抖,它的根須已觸摸到了春的泥土…… 喜歡冬天,喜歡冬天雪花的漫天飛揚。漫長的冬日里,雪花是從白晝或夜晚出發的翅膀,沿著風的走向飛翔。覆蓋掉大街小巷的污穢,擦亮所有干冷的目光,踏上堆積如毯的路,迎接腳下吱吱作響的歡暢。或者將麥田一下子擁入自己的懷抱,把豐年的預兆,涂抹在村莊憨厚的臉上…… 喜歡冬天,喜歡圍坐火爐把酒話桑麻的那份休閑,也喜歡在單位加班加點爭創佳績的那種緊張。冬,是一年四季的終結,或忙碌或清閑的人,都該用心體驗冬之美,感受冬之奇。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未來之夢 文/吳思睿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猶如指示燈,猶如黑夜中的星光。 以前,我的夢想很多很多。當歌唱家、當舞蹈家、當演奏家……所有的職業我都想嘗試。但如今,我的夢想只有一個,那就是當一個作家,當一名像冰心奶奶那樣的大作家。用自己的筆寫出人世間的假惡丑、真善美,用自己的筆勾勒人生,用自己的筆溫暖每一個人的心靈!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多么令人期待,多么令人向往,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去奮斗、去努力,在自己的大腦寶庫中積累好詞佳句,給自己的人生展開一段美妙的旅行。未來,我來了!我不要再做一個愛幻想的女孩,而是要將我的作家之夢變為現實! 未來,等著我 文/曲比子娘 我始終堅信,有一天我定能憑借自己的勤奮努力,走出大山。 山里的孩子并不傻,他們也有許多夢想。雖然身在大山,心卻在山的那邊。對山的那邊,他們充滿期待,充滿幻想。但我明白,在通往山那邊的路上,肯定布滿荊棘。 曾經,我天真地認為,只要讀了書,我的夢想就會離我越來越近。然而,現實有太多的無奈,一次又一次讓我寸步難行,望而止步。 曾經,我自信地認為,小學時成績突出、優秀無比的我,進入初中后也會一如既往地優秀下去。然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縣城中學,高手如云,我比了接近3年,也輸了3年,難道我不該與天爭鋒嗎?不,我不甘心,我也不認輸。我定會堅持不懈,馬不停蹄,笑著走在追夢的路上。即使走得很慢,但我也決不后退。 當然,我的堅持,我的努力也是有基礎的。不僅有朋友的不離不棄,還有父母的噓寒問暖;不僅有老師的諄諄教導,還有國家的扶持幫助,更有我對夢想不言放棄的執著。面對困難挫折,我不會灰心喪氣,更不會自暴自棄。正所謂“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在尋夢道路上,我從沒想過要放棄。我始終義無反顧地去追逐夢想。既然沖出了原點,就不應該在中途折斷飛翔的翅膀。我每天努力學習,挑燈夜讀,毫不懈怠。 隨著我的努力,我仿佛看見未來中有一個才氣十足、干練萬分的女子,身穿職業服,渾身散發著自信的光芒。她處事果斷,辦事麻利,公正嚴明,為人隨和。她不僅孝順父母,更有大愛之心——資助了山區上百名孩子。她得到了公司的重用,員工的認可,也受到了家鄉人民的愛戴。她是多么耀眼,多么引人注目啊! 雖然我的夢想很精彩,但我也清楚現實很殘酷。我不想做大山里一只絕望的小鳥,我要做自由翱翔的雄鷹。未來,等著我吧! 未來的學校 文/張秦瑞 時間飛快,一轉眼30年就過去了,現在每天早上我準備上學的時候,只要按一下家門口的白色按鈕,電磁浮的校車就會一下子到我家門口。如果你家住在一樓,那你走兩步就可以坐校車了,如果你住在二樓以上,那校車頂部就會升出一個大大的伸縮臺把你送到校車里。 下了校車你就可以到學校了,校門口有兩位粗壯有力的機器人保安,只要發現有壞人,它們的左手就會變成加特林機槍,右手就會變成電子麻醉槍,這樣它們就可以保護學生的安全了。 一進教室有一臺平板電腦放在桌子上,上課時不管有沒有電,平板電腦都會自動打開,然后就有一個老師給我們上課。下課時,同學們可以來玩一玩桌子上的平板電腦。但是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后面的五分鐘,教室里的所有墻面都會變成綠色的植物,同時還可以釋放出新鮮的氧氣,讓同學們放松身體,休息眼睛。老師們還可以在辦公室里給同學們講課,也可以在那里休息,喝喝咖啡。 未來的世界 文/楊佳敏 穿過時光機,我來到了2200年,也就是22世紀末,出現在眼前的一片景象讓我無比驚訝,地球上竟有外星人,不少外星的食物、機械、建筑,這是怎么回事呢? 原來,地球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各位大科學家不斷研究、發明、制造,終于發明了一種能到達太空中各個星球的飛船,這一發明改變了全世界,航天員、科學家、發明家們乘著這船飛上了火星、金星、海王星、水星、天王星等行星。 首先,他們來到火星,火星上沒有水,但是仍有可能在火星的表面下層找到水,并有可能會發現生物。果然不出科學家們的預料,在挖地3米左右時就有了發現,地下竟然有生命存在,它們有手巴掌大,像地球上的小狗,但更像電影《長江7號》里的外星人7仔,它們毛絨絨的,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沒有耳朵,完全靠滾動來行走,行動十分緩慢,比地球上的蝸牛還要慢,這又是為什么呢?科學家把這些生物帶回地球進行研究、分析,剛拿到化驗儀器上時,不禁讓所有人怔住了,這個生物竟然化成了水,科學家把它放到從火星帶來的土壤里,奇跡出現了,變成水的火星生物逐漸恢復原狀,原來是這小家伙不適應地球環境呀! 此外,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還在許多星球上發現了類型多樣的生物,它們有的十分巨大,有的卻如細菌一般渺小,但不論它們有多大,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生活在宇宙里,自從地球人發明了太空飛船,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來到了地球上,它們在這新的家園里建起住所,吃起食物(某些生物的食物是礦物質或金屬),它們在地球上生兒育女,繁衍后代,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走進了人類的生活,它們和人類一起生活得其樂融融,唯一的缺憾就是人類的語言與它們的語言不同,無法用語言與它們溝通,而它們也不了解人類是一種怎樣的生物。不過,只要人類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一定會成功地與它們溝通的。 哦!這就是未來奇妙的世界。 未來的房子 文/畢城宇 未來的房子是智能化的,它有不同的功能,會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多方便。 有的房子能自己調節溫度,如溫度高的時候它會吸收房子里的熱量并把它們儲存在墻壁內的裝置中,把屋子變涼;冷的時候釋放這些熱量把屋子變暖。只要按殺毒電鈕瞬間就能把細菌全部殺滅,凈化空氣、防止疾病,這樣人們就可以冬暖夏涼,而且再也不怕“非典”那樣的疾病了。 有的房子建造時在底部安上了巨大的履帶,并且利用新型材料讓房子的重量減輕,當臺風暴雨襲擊的時候,就可以把房子牽引到公路上,然后通過簡單的連接就可以像開火車一樣把這些房子都“開”到遠離臺風的地方,等臺風過了再“開”回來。這樣,海邊的漁民就不會因為臺風而造成更大的損失了。 有的房子建造在海里,并且墻壁是透明的,能看到各種各樣的魚在房子周圍游來游去;有的房子是塑料做的,能夠借助風力帶人去旅行,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停下來;有的房子會根據天氣變化改變顏色……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房子那該多好!我相信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一定會有這樣的房子出現,那樣的未來該有多美好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時候,我在姥姥家長大。那時候,我長得很丑,每當過年的時候,就會有很多親戚來姥姥家拜年,見到我以后,他們就會笑話我說:“這孩子怎么長得這么丑呀!真丑呀!黑泥蛋呀!”于是,我就想有個地縫,快點讓我鉆進去。姥姥看到我這個樣子,就會拉著我的小手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等你十八歲的時候,就會是一個漂亮的大姑娘了!”于是,那些笑話我的親戚們便不再說什么了,姥姥的話,讓我的心里感覺很溫暖。 后來,一有人笑話我丑,姥姥就對我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我的心里就特別盼著長大,特別盼著過年,特別盼著我十八歲的時候。 每年過年,姥姥就會說,這是舊一年的終點,也是新一年的開始。想一想你們在過去的一年里都有哪些收獲,又有哪些教訓可以吸取呢!于是,在熱鬧的年夜飯上,大家就開始總結過去的收獲和自己所犯的錯誤,應該吸取的教訓。每個人說完以后,姥姥就給他們夾一個大肉丸子表示鼓勵!輪到我的時候,我就說,我犯的錯誤就是有時不聽大人的話,總是偷偷跑出去玩,以后一定改正。我的收獲就是跟二姨學會了鉤衣服領子和窗簾,跟老姨學會了織襪子,跟姥爺學會了干一些簡單的農活。然后我說:“勞動真是讓人快樂呀!”于是,我得到了姥姥夾給我的一個大肉丸子,吃起來真香啊!這就是過年,每個人都會有新的成長和收獲。 那時候,我最盼望的就是過年,因為只有不斷地過年,我才會長到十八歲。雖然當時我很小,但是,我在每一年里都會清晰地看到姥姥家里人的成長和進步。鞭炮聲聲中,我也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斷成長。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我成長。我漸漸學會了理解和原諒別人的缺點,我也學會了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我還學會了傾聽和安慰一些因受挫折而痛苦的人。 當我十八歲的時候,我終于擁有了一張青春可愛的臉。姥姥高興地對我說:“小紅,姥姥說得沒錯吧,女大十八變,你真是越變越好看了!再也不會有人說你丑了!”是的,我長大了,變好看了,再也沒有人說我丑了。就算有人再敢說我丑,我的伶牙俐齒也會毫不留情地給他頂回去。我真的好感恩我的姥姥,是她對我的鼓勵和愛護,讓我擁有了期盼和自信,使我的心靈在她的愛護中健康成長。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有一種成長叫過年。我不會忘記那些最熱鬧的年夜飯中,在姥姥家和親人們一起快樂地總結一年中的成長和收獲,并認真地總結經驗和教訓。 我不會忘記我在過年中的成長,那種成長和蛻變是讓我終生難忘的。 在我心里,我很珍惜地收藏了這一切。我要珍惜現在,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忘記過去的那些痛苦,然后收斂起不快,帶著笑容,開始新的一年。 有一種成長叫過年,在新的一年中,我依然會成長著,就像和姥姥在一起時一樣。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RR11DD45CEF55WEFE


台北肉骨茶火鍋料理包推薦
彰化正宗肉骨茶配料湯料包推薦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t14g7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